时  间:2018年11月5日14:30

地  点:春晖楼四楼会议室

主持人:杨绍普

参加人:杨绍普、刘金喜

机关行政部门、院系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共38人

会上,机关行政部门、校属各单位负责人简要汇报了近期的工作,主要有:

一、监察处要全力做好新校区开工建设的跟踪审计工作。

二、教务处将组织开展2018年秋季学期中期教学检查工作,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精神组织各单位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查摆问题,制定改进措施,同时自查抽查2017-2018学年各教学环节存档的教学文件。

三、11月21日下午,无机非金属专业工程认证的专家将入驻我校进行认证考察工作,近期教务处召集相关部门做好准备工作。

四、关于人才引进工作。今年已有40多名博士报到,但距年初制定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形势比较严峻。近期人事处和各学院(系)正在组织外出招聘,请各学院配合人事处做好外出招聘工作。

五、关于申报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面。一是申报科技部的省部共建实验室,力争年底前有新突破。二是教育部的道路与铁道工程安全保障实验室已完成现场考察工作。三是已上报学校8个省级创新平台的申报材料,其中有4个重点实验室,3个技术创新中心,1个产业技术研究院。

六、今年涉密项目申报数量增长较快,一定要严格涉密项目的申报程序。

七、11月9日召开学校学科建设推进会。

八、10月8日-11月1日,学生处组织全校学生工作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九、学生处将举办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十、11月9日进行2018年校内财务预算调整工作。财务处要保证国家新的会计制度于2019年1月1日在我校顺利实施。

学校领导就以下工作进行了布置:

一、关于人才引进问题。学校在现有的招聘方式和条件下,动员教师积极联系并推荐国外留学人员来我校工作。

二、关于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一是各院系做好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特别是鼓励年轻拔尖人才进行申报。二是多关注军民融合项目,力争有所突破。

三、11月9日在学校学科建设推进会上,各个学科先自己进行分析,再一起进行研究讨论如何推进学校的学科建设、双一流建设,力争更好的成绩。

四、关于财务支出进度。各单位结合年度支出,合理调整年初预算,避免浪费现象发生。

五、关于新校区建设。目前新校区建设进展顺利,校内相关部门要按照2019年9月大一新生入住新校区谋划制定明年工作计划。

六、关于学校信息化建设问题。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要抓紧联系厂家,争取在年内上线办公自动化系统,尽早使教职工受益。

七、关于精细化管理问题。各单位要提高管理水平,增强责任心,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水平。

 

 

 

                     党政办公室

                    2019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