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贯彻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我省高等教育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冀教资后[2019]37号)精神,我校于2019年8月2日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杨绍普校长龙奋杰为组长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主管副校长王胜本为组长的改革工作小组,统一领导我校的校属企业体制改革。

根据国务院、河北省人民政府和河北省教育厅等上级文件要求,本次改革目标和任务为解决校属企业事企不分、监管不到位、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资本运营效率不高等问题,防范高等学校资产安全风险,促使学校聚焦教学科研主业,推动高校持续健康发展。

改革的范围为高校投资设立的独资企业、国有独资公司、国有资本控股公司和国有资本参股公司及所属各级事业单位投资设立的各类企业全部纳入改革范围。

为保证我校校属企业全部纳入改革范围,确保体制改革顺利进行,学校决定对校属企业进行全面摸排,除校办产业处目前管理的6家企业外,所有各二级单位以学校或二级单位名义,教职工以学校或二级单位名义投资开办、合办入股的企业(公司),无论企业(公司)是否在正常经营,只要企业(公司)目前没有注销,均在调查之列。

请各单位以书记、院长(主任、处长)为第一责任人,将摸排工作列为本单位的“三重一大”事项,认真组织摸排。各单位不论有无开办或参办企业(公司),均于2019年11月26日前以单位盖章、第一责任人签字后的纸质形式,将本单位的企业摸排情况(附各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报送校产处办公室(春晖楼413室,赵老师87935311)。

 

                                                 校办产业管理处                   党政办公室

                                                                                2019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