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师生员工:

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最新工作部署,为阻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交叉感染,有效遏制疫情蔓延,现就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严格校园出入管理及开展网上办公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严格校园出入管理。在疫情防控期间,居住在校外(含东院)的教职工非紧急工作事项,非经本单位防控小组组长同意,原则上不要进入校园;居住在学校西家属院的教职工和家人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园;留校学生原则上不允许外出,特殊情况须严格外出请销假制度。

2.落实分类管理措施。全体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等各类学生)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在家学生不得离开住地,所有教职工外出、返回石家庄要实施严格的报批制度,所有师生均要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双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相关学院(系)主要领导要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关心慰问,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3.积极开展网上办公。各单位、各部门在做好保密管理的前提下,要结合课题申报、平台建设、学生管理及其他各项业务工作,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便捷、畅通的网上咨询等网络办公通道,积极推动更多事项实现网上办理。 

4.开展在线学业指导。各教学单位要采取网络推送等形式,探索在线开放课程的创新和应用,在寒假和延迟开学期间,按照教学计划加强专业课的在线指导和网络讲解,尤其是要加强对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进行网络指导,帮助学生度过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假期。各学院(系)要特别重视利用网络途径,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指导,加强防疫知识的学习,切实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

5.尽量举办网络会议。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除学校疫情防控会议外,原则上停止其他各类现场会议,尽可能采取远程网络视频会议等形式召开。对确需召开的会议,经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批准方可举办,参会职工必须佩戴口罩,会前会后做好全面消毒等防护处置措施。

6.信息精准报送及时。全校师生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疫情防控信息排查要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信息报送由专人负责,主要负责人把关,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要求报送的动态数据和信息,要及时准确,并做好存档。

战“疫”时刻,铁大行动!让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科学防控,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学习强国视频会议使用教程

 

 石家庄铁道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