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9〕16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对2020年劳动节放假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上班。

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在线课程安排按照教务处、研究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具体通知执行。

二、作息时间调整

自5月6日起,执行夏季作息时间(下午14:30上班;第10~12节上课时间仍为19:00~21:25)。

、假期值班

放假期间,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的要求,学校总值班室在开元楼115房间,值班电话87935111。安全工作处设昼夜值班,各单位遇有治安的紧急危险事宜,要及时向安全工作处值班室报告(24小时报警值班电话35110、35128、87935128)。各单位、各部门自行安排好假期期间的值班工作。

 、其它要求

(一)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师生员工要注意安全、减少外出,尽量不要跨省、跨市区流动,出市要严格落实请销假、报批报备制度。外出要佩戴口罩,做好防护,避免参加人员聚集活动,度过一个文明、平安的节日假期。各施工场地要加强管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二)要切实做好防盗、防火、保密检查等工作,防止各种事故发生。严禁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

(三)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通讯畅通,各级值班带班人员要认真负责,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对上级的通知、急件、货单、报刊等要及时处理或转交有关部门办理。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石家庄铁道大学

2020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