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20181214:30

  点:春晖楼四楼会议室

主持人:杨绍普

参加人:杨绍普、陈进杰、刘金喜、荣 

机关行政部门、院系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共41 

会上,机关行政部门、校属各单位负责人简要汇报了近期的工作,主要有:

一、学生期末考试周临近,在近期结课考试中,存在学生考试违纪现象,各院系要引起重视,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避免考试周出现学生作弊现象。

二、2017年全年讨论引进博士120名,实际报到67名,较好完成年度工作。2018年全校退休70人左右,人才招聘压力不小,各单位要继续努力,力争2018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三、2017年职工年终考核工作要全覆盖,包含离岗创业、病退人员等。

四、年终结账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力争放假前再开账报销一段时间。

五、网上报账取得显著成效,大家比较满意。针对大家提出的建议、意见,利用寒假期间对网上报账的功能模块进行完善和拓展。

六、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已经公布,我校学科评估取得新突破。参评的10个学科,6个上榜。其中土木工程学科位于B+,交通运输工程位于C+,机械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位于C,力学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位于C-

七、2017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率为98.53%。临近放假,各院系要加强学生寒假安全教育,不要让学生误入传销等非法组织。

八、2018年废旧资产处置的单位,先到国资处申报,按照流程做好处置方案。

九、1220日完成了住宅区物业社会化招标工作,多层0.6/平米,高层0.9/平米。

十、要做好放假前安全大检查,实验室要关闭电源,锁好门窗;学生宿舍拔掉墙上的插座,关灯锁好门窗。 

学校领导就以下工作进行了布置:

一、年终岁尾,要多谋划今后的工作,要有前瞻性。诸如,学科建设需要学术带头人、科研平台、科研成果,但现在有些学科博士已经不少了,却缺乏学术带头人,导致学科发展缓慢;这次学科评估结果较好,我们有10个学科参评,其中6个学科进入到前70%,四年后的评估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更好并有所突破,值得大家考虑。

二、计划下周召开科研工作会。会议内容是对2017年的科研工作进行梳理,对2018年工作进行展望和谋划。

三、关于人才队伍建设。2017年通过招聘博士及自主择业两种方式引进人才,效果很好,其中引进博士的数量是前两年的总和。下一步,一是要抓紧与有意向来我校工作的博士联系,来校进行试讲;二是利用假期时间,通过多种渠道对我校进行宣传,吸引优秀博士来我校工作。

四、关于青年教师成长问题。近几年引进了一批博士,今后不仅要在引进数量上作要求,也要在人才质量上高标准。今后高校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各单位要切实关心青年博士的成长成材,做好梯队建设、人才储备等利长远的工作,使学校学科建设不断焕发勃勃生机。

五、关于扩大网上报账工作。网上报账工作自9月份运行以来,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肯定,下一步是要协调软件开发商,将本学期收集的各类问题进行反馈,利用寒假时间对系统进行升级和拓展,进一步加大网上报账的比例,提高财务工作信息化水平。

六、关于假前安全检查工作。放假前各单位要对实验室、食堂、办公室、学生宿舍等进行安全排查,特别是学校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系统的各分区责任人要定期检查,填报系统记录,做到无漏洞,保安全。

七、关于住宅区物业接管。120日,住宅区物业公司要接管现有住宅区域(东院、西院、市内家属院)的卫生保洁等事宜。各单位要对教职工做好宣讲工作,让物业公司顺利接管住宅区,保障好大家日常生活。

八、春节前要开展送温暖活动,对家庭困难或生病的在职、离退休教职工进行走访慰问。

 

 

党政办公室

2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