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20176614:40

  点:春晖楼四楼会议室

主持人:杨绍普

参加人:杨绍普、冯卫星、刘国欣、刘金喜、荣 

机关行政部门、院系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共42

 会上,机关行政部门、校属各单位负责人简要汇报了上次例会工作落实和近期工作情况。

一、67日,省政府2016年目标绩效管理考核组来校进行考核,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三个部门牵头负责这项工作,其他单位、部门要协同配合好,争取“优秀”成绩。

二、学校“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清理专项工作实施方案,66日下午已经上报省委办公厅,随后开展具体工作。

三、“十三五”推进举措的第二稿有四个单位已报送,还有四个单位未报送,未报送的要抓紧报送给党政办。

四、关于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质量问题,各院系要严格标准,严格按照毕业设计的程序进行。

五、要统筹做好期末考试的各项准备工作。

六、实习经费较往年增加约三分之一,各单位要合理安排好实习工作,真正带领学生“走出去”进行实习。

七、关于人才引进工作,今年1月以来共上会博士66人,上半年人才引进工作暂告一段落。

八、科技处会同财务处做好配套及奖励经费发放,下一步将制定好流程,进行绩效奖励发放。

九、在科技厅软科学项目中存在我校教师只立项不按期结题现象,按照上级相关规定,如不结题会上黑名单,今后不准申报任何纵向课题。

十、目前我校已启动新增博士点、硕士点授权的申报工作,近期进行预审工作,发现问题反馈给申报院系进行修改。

十一、本科毕业生620日进行毕业典礼,各院系要加强毕业生离校教育和管理工作,做到安全、有序、文明离校。

十二、2017年专项预算已于3月下达给各单位,日常预算目前也已下达完毕。请各单位加快经费支出,达到上级要求的支出进度。2018年财务预算多向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基建、后勤保障倾斜,请相关单位开始谋划考虑。

十三、财务处网上报账工作已于61日完成招标谈判,现已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确保8月底开学时上线试运行。

十四、关于学分制收费改革试点工作,原则上省物价局、教育厅会议评审通过,需要我校补充七项数据,七项数据中有六项已完成,还有一项本周三上报物价局。

十五、南校区设备的招投标手续已完成,暑假进行施工安装。

十六、学生综合服务大楼建设平稳有序进行。

十七、开元楼屋面翻修工作已完工。

十八、南校区教室、学生公寓整修项目完成政府的招投标工作。

十九、做好620日的研究生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工作。

二十、土木工程专业认证评估工作圆满完成,获得专家一致好评,全票通过。

二十一、关于学校供暖问题。由于今年供暖模式由高温蒸汽改为高温水供暖,以及结算方式由供气量改为供暖面积结算,结合我校地下管网老化严重,家属区存在很多住户安装换热器的实际情况,估计今年冬天供暖效果会较往年相比差一些。

 会议就以下工作进行了布置:

一、关于科技厅软科学项目只立项不结题的问题,今后在职称评审和岗位微调时,在申报材料的课题栏中增加未结题的标注,以示区别。

二、关于国家基金纵向经费使用进展情况,已结题的基金两年后会将结余经费收回,建议可提高学生的助研费。

三、要充分利用三年一次的国家新增博士点、硕士点机遇,做好新增博士点、硕士点工作。近期组织校内专家预审,8月份进行申报初审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做好相关工作。重点是争取新增博士点,

四、做好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各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有序离校。

五、联合新校区管委会、四方学院,做好新学期南校区新生报到入学工作。四方学院的学生开学比校本部晚两周,南校区本科新生报到时,财务、后勤等工作要协调、衔接好,保障南校区700多名新生顺利入驻。

六、关于财务处网上报账工作。希望各单位在试运行期间多提意见和建议,财务处抓紧整改,尽早正式上线运行。

七、做好新科研制度出台后的后续工作。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的80%,以及纵向课题、获得科技奖励和高水平论文的奖励等需要入工资,计划让科技处和财务处协商,填写三个表格:横向课题、纵向课题、其他科技奖励,按照表格中填写要求进行填写,提交财务处后进行列支。

八、关于“十三五”期间六大工程之一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做一个整体规划,简明扼要的分规划方案,本学期准备完毕,下学期争取上会通过,逐步推进,争取“十三五”期间建成。

九、关于博士引进质量问题。现在引进博士费用逐年提高,质量反而有些下降,各院系还要多扩宽招聘渠道,更多地引进优秀博士来我校工作。

 

 

 

党政办公室

201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