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20179414:45

  点:春晖楼四楼会议室

主持人:杨绍普

参加人:杨绍普、刘国欣、刘金喜、荣 

机关行政部门、院系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共40

 会上,机关行政部门、校属各单位负责人简要汇报了暑期情况和9月份工作计划,主要有:

一、关于“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专项清理工作本学期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紧推进,务求实效。

二、我校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已于83日结束,近期要出审计结果。

三、各单位做好秋季学期的开学准备工作,特别是开学前补考、优秀学生转专业、学生留级退学等学籍异动工作,做好教学标兵和课堂教学改革的申报工作。

四、圆满完成2017年河北省院士联谊会工作,今年我校特邀刘尚合、王景全、方岱宁三位院士参观了铁四局京沈客运专线施工现场,他们对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给予高度赞扬。

五、下半年继续做好教师的招聘工作,进行教师质量管理办法的修订,尽快出台外聘教师和编外人员的管理办法。

六、当前,要做好国家自然基金国家高铁联合基金的申报工作。同时,制定学校战略引导基金管理办法,组织申报国家铁路局2017年度铁路重大科技创新成果。

七、三个博士点、三个硕士点申报顺利进行,下一步进行报告的修改完善工作;提交2014-2016年省重点学科的绩效报告;尽快完成“双一流”建设的自查工作,并向省教育厅提交自查报告;9月底前完成硕士授权学科的动态调整工作。

八、顺利完成我校今年的招生工作。做好铁路系统和中车系统9月下旬来校招聘工作。

九、正式开通学校财务网上报账,从目前状况看,运行良好。本学期重点是优化完善报账程序,提高效率和网上报账覆盖面。

十、加快完成2017年中央支持地方及“双一流”设备采购计划,尽早完成采购的支出进度。

十一、供暖期前要完成今年“汽改水”施工改造。

十二、尽快完成3号学生公寓及南校区6栋学生公寓、3栋教学楼的装修改造工作,完成校本部700余间新生宿舍的粉刷工作。

十三、我校今年获得研究生推免权,需要925日之前将推免的学生上报,涉及到的院系要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按时保质保量推选出学生上报研究生学院。

学校分管领导就以下工作进行了布置:

一、今年有700多名新生到南校区进行一年的学习,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做好迎新和稳定工作。在新生军训期间,学生教官要注意军训方式方法,在完成军训工作任务的同时,不要因意外事故而影响学生新学期上课。

二、相关单位配合好学校供热管网的施工改造工作,确保供热期前完成。基建处优化学生综合服务中心的工期,尽快完成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室外附属工程的收尾工作。

三、要高度重视本轮新增博士点、硕士点工作。我校申报的新增博士点和硕士点和其他学校相比,没有明显优势,相关院系要对申报材料进行修改整理,补短板,增优势,尤其要力争博士点申报成功。

四、研究生学院针对本科生推免政策要尽快出台我校的管理办法,各个院系要制定结合本单位实际的实施细则。

五、今年我校立项国家基金20项,其中青年基金11项,面上基金8项,重大项目1项,结果较好。各院系院长、主任要再接再厉,提前谋划明年的基金申报项目,力争达到25项。另外,项目负责人一定要按照预算合理使用。在横向项目上,财务处要对劳务费支出进行把关,不要卡着税点分配劳务费,不留下隐患。

六、继续跟踪在青岛城阳区建立青岛研究院事宜,进行下一步的实质推进,涉及到的学院要支持配合。

七、谋划设立科研财务助理事宜。

八、围绕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结合“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本学期重点要堵漏洞,涉及的相关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抓紧进行整改。

九、关于河北省科技奖励事宜。在科技进步奖的网评中,我校有3项排学科组小组第一,1项排学科组小组第三;在自然科学奖的网评中,我校有1项排学科组小组第二。下一步学校组织专家对3项排第一的答辩材料进行优化,力争在会评中取得优异成绩。

十、积极申报本年度高铁联合基金,土木、电气、信息等单位力争5年内做到全覆盖。

最后,杨校长再次强调了学期初全体处级干部大会上布置的三条工作主线:

一是围绕党的十九大召开保安全、保稳定,重点做好教学日常运转、学生思想教育、后勤保障等工作;

二是围绕“十三五”规划抓落实,落实好六大工程,谋划好落实举措和实现路径;

三是围绕“双一流建设”上水平,抓好博士、硕士点申报、人才培养质量、科技成果产出、平台建设创新、学科方向引导项目落实等重点工作。


党政办公室

2017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