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2017101014:30

  点:春晖楼四楼会议室

主持人:杨绍普

参加人:杨绍普、冯卫星、刘金喜、荣 

机关行政部门、院系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共40

 

会上,机关行政部门、校属各单位负责人简要汇报了9月工作情况及近期要开展的工作,主要有:

一、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退役军人保密教育的通知》《河北省委关于组建雄安新区管理机构的通知》《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

二、学校十九大值班已于921日在校总值班室开始进行全天24小时轮流值班工作。

三、已完成本科生的学籍异动工作,具体为退学、退学试读、留降级、学业警告、优秀学生转专业等。新学期教学检查已结束,秩序良好。

四、9月底组织了全校的安全工作大检查(重点是实验室),目前正对安全隐患抓紧整改。

五、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已结束,即将开始师资的秋季招聘工作。

六、谋划开展青年教师的学术沙龙活动,进一步推进与军工国防相关的管理工作。

七、新增博士点、硕士点省内评审工作已结束,数学、建筑学两个硕士点通过省内审核;力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三个博士点顺利通过省内审核,国家评审马上开始。

八、即将出台学校“双一流”建设管理办法,并着手进行2018-2020年“双一流”项目建设库建设工作。

九、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在进行中,已有160余家单位来校招聘,目前毕业生的签约率已达到50%以上。

十、元氏新校区建设与相关单位进行了初步洽谈了投资、融资事宜。

十一、学校网上报账工作,目前效果很好,节约了老师在财务处报销等待的时间。

十二、要加快推进财政资金支出进度,1030日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预算要达到90%,没有达到要求的,上级将扣减2018年经费预算。

十三、10月底前完成“汽改水”工作,确保教学区和家属区供暖期正常供暖。

十四、1016日将举行“乌干达铁路能力建设项目” 开班仪式,乌干达驻中国大使将来校参加开班典礼。

十五、校医院搬入学生综合服务大楼后,由于一些设施上级单位没有进行验收,至今没有复诊。基建、后勤等正协同处理中。

 

学校领导就以下工作进行了布置:

一、特别强调部门协调问题。搬入学生综合服务中心的校医院不能复诊就是一个典型的部门之间协调不够、协同不力的例子。设计方案的变更,设计单位和使用单位没有进行及时有效沟通,导致医院不能复诊,师生意见很大。各部门领导和职工一定要有工作责任心,在工作中的各段进程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好,勤于沟通,共同把工作做好。

二、三个新增博士点国家评审工作。王书记负责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的申报工作,杨校长负责机械工程博士点的申报工作,刘常委负责力学博士点的申报工作,相关院系要多向所属的校领导汇报,力争在接下来的国家评审工作中取得突破并申报成功。

三、关于人才引进。与年初定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要充分利用好秋季招聘的机会,增加引进博士数量。

四、家属区进行物业化管理。省里要求家属区由社会化物业公司接管家属区物业。要制定好物业社会化管理办法,向进行社会招标。

五、乌干达培训班。前期有10位老师来校培训。要以乌干达培训项目实施为契机,打造学校品牌并形成亮点,树立我校良好的口碑和信誉。

六、十九大即将召开,全校师生要有高度政治敏感性,扎实做好工作,保证网络安全、学生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发现隐患及时排除,举全校之力确保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稳定。

七、暖气“汽改水”工期不能耽误,确保供暖期正常供暖。

八、财务网报属于试运行,要根据大家意见尽量完善网报系统。927日财务处已进行一次全校网上报账的培训工作,如有必要可10月份再进行培训。

九、各单位要加快支出进度,10月底前要完成全年的90%

十、10月份是反邪教宣传月,院系可根据通知相应安排一些活动。

十一、根据“双一流”建设及学科建设需要,要做好项目的储备问题。

十二、我校信息化建设落后于时代、落后于实际要求和兄弟院校,要加大建设的步伐。现代教育中心先做整体规划,及时报校领导审批,力争明年开始投入建设,三年内即“十三五”期间内完成。

十三、家属区回租房房内设施较差,有些房屋线路老化,易发生安全事故,后勤处等相关部门要排查隐患,及时进行更换和维修。

 

 

党政办公室

2017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