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0

我校隆重举行更名庆典

419日,石家庄铁道学院更名为石家庄铁道大学的庆典仪式隆重举行。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岳森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之后,王岳森与原学校党委书记肖怀安共同为石家庄铁道大学挂牌。

    王岳森指出,石家庄铁道学院更名为石家庄铁道大学,是几代铁院人持续努力的结果,是众多铁院校友的共同心愿,是全院师生不懈奋斗的结晶。我们要以更名为契机,牢固树立办大学的思想,积极培育大学精神,增强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的道路,坚持质量第一,依靠特色取胜,不断提升大学的核心竞争力。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我们要携起手来,顽强拼搏,刻苦努力,乘势而上,为创造石家庄铁道大学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庆典仪式由副校长杜彦良主持。副校长韩同银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石家庄铁道学院更名为石家庄铁道大学的通知》,全体校领导、离退休校级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校中层领导以及师生代表约360人参加了仪式。

 

    会场上,鲜花舞动、鞭炮齐鸣、军乐嘹亮、战鼓擂响……气氛隆重而热烈。

 

(党政办供稿)

我校60年校庆工作全面启动

校庆筹备机构:学校成了以党委书记、校长王岳森为主任、范千文副书记为常务副主任的建校60周年校庆筹备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及宣传资料、文体活动、科研教学、筹资捐款、后勤保障、安全保卫6个业务组,统一领导和组织筹备校庆活动。

校庆主题 :继承传统,展示成就,凝聚力量,再铸辉煌。

校庆系列活动:召开校庆庆典大会、校友代表大会、学校董事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校企合作代表大会)、校庆文艺汇演、大型学术报告会、科技创新——产学研高峰论坛、科技合作洽谈会、校内参观讲解、更名和新建筑揭牌仪式、校友成才报告会、座谈会等。

校庆宣传网站:http://xiaoqing.sjzri.edu.cn)。  包括:“通知公告”、“新闻动态”、“领导关怀”、“嘉宾注册”、“祝福寄语”、“优秀校友”、“校庆捐赠”、“校史长廊”、“今日铁大”、“来校路线”、“校庆抒怀”、“校庆简报”等。

校内活动花絮:校团委开展“迎甲子校庆展学生风采”教育活动交通分院举办“赞六十年辉煌”校史宣传系列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感受铁大60年辉煌,追寻土木成长足迹”系列报告会机械分院邀请“课外辅导员”开展忆六十年辉煌校史活动。

(校庆办供稿)

我校举办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327日,我校成功举办了2010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

本次春季校园双选会主要针对长线专业毕业生举办。经多方努力,共邀请到137家单位参会,提供岗位需求2300个,参会毕业生总数约2600人。据统计,有127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现场签约,1250多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为下一步实习和灵活就业打下基础。

从本次双选会反馈的情况来看,与去年有所不同。一是参会单位的规模较大,多数企业在本地区或本行业属骨干企业;二是参会单位的人才需求条件多数要求学历在本科以上,部分企业只招聘研究生以上学历;三是参会单位的行业分布与我校毕业生专业结构对应性强,主要集中在建筑、信息、制造以及教育培训等行业,其中建筑行业的用人单位约占四分之一。从现场签约的情况来看,大型企业现场直接签约率较高,约占签约数的一半。

(学生处供稿)

【领导视察】

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领导来校检查指导  414日,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办公室主任苏景军,副主任范庆书,项目主管尚勇、崔素玲、张洁、赵梅一行六人来我校检查自然基金项目进展情况。副校长杨绍普教授就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机械动力学”作了精彩的报告。段树金、冯文杰、卜建清三位教授就在研项目进展情况及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会后,苏主任一行在科技处领导陪同下深入岩土与结构试验室,对在研项目的实验记录进行了抽查。

据悉,我校今年新增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3项,其中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

(科技处供稿)

省政协副主席王刚一行来校指导工作  415日上午,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王刚、民进河北省委副主委解观安、李建强主任一行3人,到我校就河北省“十二五”规划中高等教育发展问题进行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岳森主持,副书记刘智华,副校长杜彦良、杨绍普、陈进杰、赵月霞和党政办、教务处、科技处、学科办等单位领导与会座谈。

(党政办供稿)

【学院喜讯】

我校新增3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获国务院学位办批准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我校项目管理、材料工程、电气工程被正式批准为工程硕士授权领域。目前我校工程硕士授权领域已达8个,覆盖了土木、交通、机械、计算机、安全、材料、电气等工程技术和管理学科专业,标志着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为发挥我校学科优势和特色,在更宽范围内招收和培养工程硕士,服务国家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平台。

(学科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