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20161129日下午

    点:开元楼二楼会议室

主 持 人:王岳森

参加人员:各党委、总支书记,机关党群部门领导

机关党群部门和各党委、党总支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主要有:

(一)党政办通报了各单位、部门2016年工作总结、2017年工作要点报送和对保密要害部门部位检查的工作安排。

(二)组织部传达了上级开展基层党建调研工作、基层党建验收工作和2016年各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

(三)纪委办要求各单位、部门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并请各单位做好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准备工作。

 

王岳森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近期要开展的六项重点工作:

(一)做好年终工作总结和工作谋划。各单位要将全年工作进行认真地梳理,注重总结的系统性,找出亮点和特色,分析成绩和不足,提出明年的具体目标。

(二)做好“十三五”规划的再讨论工作。“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已经印发,下步将召开座谈会进行全校范围大讨论。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并组织好“十三五”规划的讨论工作,多提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实到规划中。

(三)做好处级干部年终考核工作。根据大家的反映,今年要调整修订处级干部考核办法,之前已经布置,组织部要尽快拿出新方案,让大家充分讨论,建言献策。

(四)做好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过程中职工思想工作。技术职务聘任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要通过细致地教育工作,把思想工作做到位,引导大家正确对待聘任工作,摆正眼前和长远的关系。聘任过程中若出现问题要及时与职能部门沟通,做好政策引导及思想工作,给大家营造舒畅的聘任和工作环境。

(五)做好人才引进和建设工作。近期人才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但是离学校需求还有很大差距。希望各单位加大力度,在抓好引进教师这个重点的同时,做好管理干部队伍的人才引进工作。希望大家转变思想观念,学校有些工作,比如后勤集团、安全工作处的相关工作可尝试引入专业团队,采用外包的方式来做,节省我们人力成本。

(六)做好审核评估后的相关工作。审核评估结果很好,要高度重视专家们提出的问题,持续抓好整改工作。一要借评估契机给职工鼓劲,进一步挖掘学校的精神文化、办学特色、行业优势等,提振大家的精气神;二要巩固成果,保持住良好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强化教职工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三要深入查找问题,聚焦重点和难点,提出整改措施;四要着眼学校长远发展,结合“十三五”规划制定,理清未来几年的思路,更好地筹划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