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201612514:30

  点:春晖楼四楼会议室            

主持人:杨绍普                   

参加人:杨绍普、陈进杰、刘国欣、张建民、刘金喜、李金善、荣飞

  机关行政部门、院系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共44

杨绍普校长对行政工作例会制度作了简要介绍。会上,机关行政部门、校属各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主要有:

一、党政办:学校“十三五”规划十二月底完成,拟明年1月提交由教代会审定。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各单位对照整改台账抓紧落实,明年省委巡视组进行“回头看”。

二、教务处:本科审核评估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继续巩固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成果,并进一步修订教学文件和课程大纲。

三、人事处:在人才引进方面,已上会博士62人,报到40人。完成了教师系列的职称评审,正高9人,副高14人。绩效工资调整、通讯费补助及取暖费补贴发放工作已完成。

四、科技处:科研管理六项规章制度正在征求意见。国家自然基金和社科基金申报,明年力争达到20项。院系与企业对接工作,期末前完成一个专业对接一家企业。

五、财务处:加快2016年财务支出进度,到12月底要达到95%

各位分管校领导分别就分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杨校长作了最后总结:

一、持续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今年校党委设定目标是上会讨论100名博士,现在已经上会62人,报到博士40人。人事处和学院系要巩固近期招聘成果,加强联系,跟踪落实,争取多引进优秀博士。尽快优化职称评审办法,发挥好职称评审“指挥棒”作用,在寒假前印发。

二、加快学生服务中心建设。学生服务中心建设进度涉及多方面工作进展,基建处要在保证质量前提下,优化工程进度,抓紧施工,确保明年5月底前交工。

三、巩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成果。进一步深化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深刻理解高等教育内涵,狠抓教学质量,进一步修订完善教学文件,持续抓好课堂秩序,坚持日常管理规范常抓不懈

四、做好基金申报准备和对接河北企业。各学院系要尽最大可能帮助中青年教师,尤其新引进博士,做好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准备工作,争取明年获得20项以上。一个专业对接一个河北企业是增强服务区域发展的重要举措,没有完成的学院系要抓紧。

五、抓好财政资金支出进度。要适应新常态,规范抓好省财政资金支出进度,确保该支出的必须支出,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六、做好学科评估和研究生硕士点评估工作。统筹兼顾做好新增博士点、硕士点申报工作。继续扩大留学生、博士生、硕士生的招生规模。力争在我校承办国际会议。

七、后勤保障部门要全力保障学校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特别是师生用电和餐饮安全。各部门要确保信息畅通,不要互相推诿扯皮,实行首接负责制。招待所在重新招标时,要确保教职工餐厅的满意度。

八、做好期末常规工作。统筹兼顾,抓住重点,做好年终总结、明年工作谋划以及“十三五”规划讨论、新校区征地、土木学院评估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