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行政工作例会纪要

2017 1

  间:20171314:30

  点:春晖楼四楼会议室            

主持人:杨绍普                   

参加人:杨绍普、陈进杰、刘国欣、张建民、刘金喜、

        李金善、荣 

机关行政部门、院系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共45

 

会上,机关行政部门、校属各单位负责人对上次例会布置的八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一是学校“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结束,拟提交常委会审定、教代会审议。二是2016年博士上会100人目标基本完成,已经上会80人,本月计划上会17人。三是一个专业对接河北一家企业,这项工作绝大部分院系已完成签约,其余的都达成了签约意向。四是2016年财务支出进度完成94.42%,基本达到预定完成95%的目标。五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稳步推进,申报项目数比去年会有新突破。六是职称评审办法修订工作正在进行中,开学深入征求意见。七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成果巩固工作持续推进,出台了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实施方案。八是学科评估正密切跟踪中,预计下个月出结果。

各单位、各部门1月及寒假工作打算,主要有:

一、党政办:行政工作例会要形成纪要,每次会上要对布置的工作进行督办。放假前召开“三风”整顿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二、教务处:上报教育部2015-2016学年度的本科教学年度质量报告。正在进行期末考试工作,并开展教学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

三、人事处:正修订教师职称评审办法,起草专业技术岗位的岗位职责以及二级单位综合目标奖核定。2017年将大力推进选派中青年教师出国访学工作。

四、科技处:与院系共同加强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寒假中再细化推进。

五、学科办:做好新一轮博士点、硕士点申报准备工作。开学后召开学科建设会。

六、国资处:做好启动设备报废准备工作。修订学校设备采购管理办法和设备维修使用报废管理办法,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七、国际教育学院:加大工作力度,做好国家公派访问学者报名工作。同时,组织做好国外专家来校讲学工作,报名推迟到下学期开学前。

八、研究生学院:做好学位点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准备工作。

九、后勤集团:放假前完成食材公开招标工作。

十、各院系、部、所:汇报了人才引进、专业和企业对接、基金申报等工作。

各位分管校领导分别就分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杨校长作了最后总结,就以下工作进行了布置:

一、密切跟踪省会高校聚集区建设。省委主要领导亲自谋划并着力推进的省会高校聚集区建设,是我们学校难得的历史机遇。要落实好常委会决议,积极跟进,并努力争取优惠政策,全力做好配合,争取我校办学空间问题在“十三五”期间得到圆满解决。目前现状已不能满足学校的发展,要紧紧抓住省内当前政策,争取五年内建成新校区。

二、全面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十三五”时期,学校要有一个大发展,要超着国内排名进入前200名目标努力。我们在当前今后几年,在工作目标设定、工作任务谋划上,要对标国内排名150名左右的学校,力争五年内进入省内第一梯队高校。

三、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明年要启动,教学科研设备报废工作,为实验实验室预留出空间。今后,设备仪器购置要采用项目制,要提前进行科学论证,形成购置设备项目储备,以充分利用财政资金支持。

四、科学制定“十三五”规划。以“双一流”建设为主线,高标准完成好规划制定。寒假要按规划统领,制定好推进举措。

五、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36524热线已经成为学校服务名片。今后这个热线设在后勤服务集团,无关集团的事情由党政办专人负责,代表学校对相关部门布置并协调解决。

六、做好学校期末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