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20175914:45

  点:春晖楼四楼会议室

主持人:杨绍普

参加人:杨绍普、冯卫星、陈进杰、刘金喜、荣 

机关行政部门、院系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共42

 会上,机关行政部门、校属各单位负责人简要汇报了上次例会工作落实和近期工作情况。

一、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53062日专家进校考察。

二、建筑学及工程管理申请参加2018年专业评估;今年还将启动一批工科专业申请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三、人社厅已经开会布置职称评审工作,随后教育厅要进行具体布置。今年职称评审工作可能要提前,评职称的老师要提前做好准备。

四、“科研引导基金实施办法”和“青年学术团队支持计划”,目前已完成初稿。

五、科研奖励和平台配套等经费预算已编制完毕,近期争取上会。

六、组织相关部门和院系做好国家和河北省的科研奖励工作。

七、2016年重点学科“双一流”建设项目要抓紧落实,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经费支出进度。

八、2017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启动。

九、正在制定2018-2020年“双一流”项目库建设。

十、第三期中国中铁国际班招聘工作圆满结束,招生42人。今年除了工程类专业比较受欢迎外,对国际贸易类、经管类的学生需求也明显增加。

十一、经校党委研究,2017级电气学院、交通学院全体学生今年到南校区,为期一年。这项工作是学校大事,全校师生在招生期间要多进行正面引导,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十二、2017年财务预算将上会讨论。(512日常委会已讨论通过)

十三、学分制改革收费试点申报材料已上报省物价局和财政厅。

十四、为提高报账效率、服务教师,将推行网上报账。本学期调试完毕,下学期开学后实施。

十五、新生入住南校区所需设备正按校常委会部署进行,在规定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

十六、学生服务中心4-6层学生公寓地砖、墙砖正在铺装,门窗正在安装;1-3层学生公寓抹灰工作完成,装修银行和服务大厅的施工队伍即将进场施工。

十七、我校中标“乌干达铁路能力建设项目”中的三个分项目,负责为乌干达培训铁路项目设计、施工和管理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帮助托罗罗技术学院制定院校发展规划,并协助其建成完备的办学体系,中标金额3051.38万元。

十八、协助菲律宾建设铁道大学事项正在谋划对接中。

十九、元氏新校区的征地组卷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因少数村民告状受到一定干扰,影响了工作进度。

二十、西家属院11号楼3单元有一户失火,各单位加强对所属员工进行安全教育,不用的电器要及时关闭电源,确保安全。近期对全校开展安全大检查。

 会议就以下工作进行了布置:

一、加快学校OA系统的推动工作,今年年底之前要投入使用。OA系统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牵头,党政办及其他部门全力配合,前期进行充分调研,相关职能部门提出结合本校实际的需求,暑假前做完OA系统的招标工作,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

二、做好新增博士点、硕士点工作。要充分利用今年国家新增博士点、硕士点的机遇,在高标准严要求的前提下,各单位要要731日前高质量完成好材料准备工作。

三、人才引进问题。人才引进政策人事部门已根据形势变化,进行了调整,各单位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争取多引进人;要充分挖掘军队院校合并时机,积极对接军械学院教师,制定出引进军械学院高层次人才的具体方案。

四、关于岗位聘任微调。学校岗位聘任微调工作每年都会进行一次。各单位要引导职工摆正心态,正确看待微调;人事部门要公正、公开做好这项工作,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

五、关于部分本科新生入驻南校区。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2017级交通、电气学生全体入驻南校区,一年后搬回校本部。此事由学生处牵头,各相关单位要树立政治意识,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后勤处、国资处等部门要协同做好其他工作,确保今年新生工作顺利进行。

六、关于财务报销问题。上月已对新出台的财务报销制度进行了全校宣讲,各二级单位要将新制度及时传达到每位教职工,保证人人皆知。财务部门要尽快推进网上报账事项落实,本学期调试完毕,下学期开学正式投入使用,党政办负责督办工作。

七、要高度重视并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西家属区11-3-302住户发生火灾,所幸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学校对此事高度重视,尽快找到发生火灾的原因,并同时由安全处、学生处、后勤处、教务处、后勤集团对学生宿舍、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等进行安全大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后勤集团做好今年暑期防汛工作,提前谋划,避免人员财产受到损失。

八、严格行政工作程序。各单位(部门)就行政工作汇报前,要首先向分管校领导汇报,然后向校长汇报;特殊、紧急情况,可直接向校长汇报,随后要告知分管校领导;上校长办公会事项,必须要分管校领导、校长签字同意方可上会;上党委常委会事项,要经过分管校领导、校长审核,党委书记同意后方可上会。

最后,杨校长强调,各位处级干部要珍惜当前岗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对工作要认真负责,确保校党委指示要高标准“落地”,并且在关键事项上要做到“零差错”,切实提升提高工作质量。

 

 

 

党政办公室

201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