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和谐愉快的节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8〕15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对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中秋节:9月13日-15日,共3天。9月13日(中秋节、星期五)全校放假一天。

国庆节:10月1日—7日,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

二、调课安排

1.普通本科生调课方案:

9月29日(星期日)补2019年9月13日(第1周星期五)的课程;

9月30日(星期一)上2019年10月7日(第5周星期一)的课程。

2.研究生调课方案:

9月29日(星期日)补2019年9月13日(第1周星期五)的课程;

10月12日(星期六)补2020年1月1日(第17周星期三)的课程。

三、值班安排

1.放假期间,校总值班室(开元楼115房间)24小时值班,由机关干部按本学期开学初的安排值班,接待来电、来访和处理日常事宜,值班电话87935111。

2.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假期值班安排,务必保证每天下午16:00-17:00,有工作人员处理公务等相关事宜。

3.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学生工作负责人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4.安全工作处24小时值班。校内报警值班电话,内线:110、35110、35128;外线:87935110、87935128。

四、相关要求

(一)加强安全教育与安全稳定检查。

1.放假前和开学后,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对广大师生的安全教育,完善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随时掌握安全动态,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紧急避险能力;相关单位要重点检查各校区校园及周边环境、校舍和在建工程,彻底清查排除安全隐患;各院系要组织好节日期间在校学生的活动,安排好学生学习生活,要准确掌握节日期间离校外出学生的去向和返校情况;学生处、龙山校区管委会、研究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国资处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节日期间的服务工作,安排专人负责,保证在校教职工和留校学生正常的生活学习条件。

2.教务处、研究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要做好放假期间的调课安排,并通知到任课教师和学生,严格考勤管理,以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要做好后勤服务、公寓管理和医疗保障等工作,对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工作要高度重视并做好相关应急预案;龙山校区管委会要加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各单位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如遇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向有关领导请示,同时向党政办公室报告,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切实维护校园稳定安全。

3.各单位在节日期间要加强对各类校舍、设施、资产、设备的管理和维护,要切实做好防盗、防火、保密检查等工作,责任到人,防止事故发生。相关单位要加强实验室的管理,尤其是危险废弃物处置管理,提高对危险化学品的管控和处置能力。

4.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节假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规定、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查处。

(二)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1.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保持通讯畅通,如离开工作常住地,须按规定履行相关请销假手续。

2.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全面掌握本单位职工假期去向。

3.各学院(系)要严格执行学生请销假制度。

4.国庆节期间请假外出人员,原则上须在10月7日18:00前返校。

(三)严格落实值班制度。

各级值班人员要遵守时间,坚守岗位,严格遵守学校关于加强值班工作的相关规定,严肃值班纪律,做好每日值班记录,及时处理上级通知、公私电报、急件、货单、报刊等事务,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四)国庆节假期结束后,执行冬季作息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第10~12节课上课时间为19:00~21:25。请各单位于9月30日前通知到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

 

 

                                                                                    党政办公室

                                                                                   2019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