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工作职责

 

党政办公室是学校党委、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其工作职责是:

1、负责党委全委会、常委会、校长办公会等会务组织工作,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开学、毕业典礼、周年庆典等全校性重大活动。

2、负责起草党委、行政综合性工作要点、总结、报告、通知、通告、学校领导重要讲话等,组织拟定全校性的规章制度,以及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

3、负责协调和督办各单位、各部门贯彻执行党委、行政的决议、决定和其他重要决策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根据校领导的批示,督办有关事项。

4、承办各部门以学校名义制发文件的核稿和公文印制工作,指导校内各单位的公文处理

5、负责上级机关公文的呈转、学校文件的分发和上级文件传阅,全校机要文件管理

6、负责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协调做好党务公开、校务公开。

7、负责学校党委和行政印章及校领导印鉴的管理和校党委各部门、各学院(系)党委(党总支)印章的刻制工作;办理学校介绍信、公函;负责法人证的年检和日常管理工作。

8、负责学校教育事业综合统计等工作,审核以学校名义上报和对外公布的统计资料。

9、负责学校稳定工作、国家安全工作、反邪教工作;负责制定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及公共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协调处置突发性事件,并按程序做好重大事件信息的上报工作。

10、负责学校保密、信访、信息等日常工作,负责收集、整理学校大事记。

11、负责承办以党委和学校名义进行的对外联络和接待工作、省部共建工作、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工作、地方人民政府交办的行政工作。

12、负责制定学校作息时间表和节假日安排,组织全校性值班工作。

13、负责“书记、校长信箱”及“36524 所反映问题的督办落实工作;国旗、校旗管理工作

14、负责学校公务用车管理及校领导公务活动的服务工作。

15、负责学校机要文件、传真、信函、报刊、杂志的收发传递工作。

16、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党群部门、行政部门和具有机关管理职能单位职责范围调整和履职督办工作,承办或转办机关部门职责范围尚未明确的工作。

17、承办校董事会的日常工作。

18、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校园信息化建设工作,学校网站的审核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网络舆情监控工作。

19、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