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201711614:30

  点:春晖楼四楼会议室

主持人:杨绍普

参加人:杨绍普、冯卫星、刘国欣、刘金喜、荣 

机关行政部门、院系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共41

    会上,机关行政部门、校属各单位负责人简要汇报了近期的工作,主要有:

一、我校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已经下达。报告中涉及到的单位整改在12月底前完成。结合这次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对全校工作进行风险点排查,重点是面向学生的收费情况、利用学校的资源进行经营性行为等。

二、11月底将完成教学中期检查,其中新增专业剖析和课程分析的检查工作,各院系要积极配合。

三、今年博士引进已上会研究76人,报到59人,较往年有提高,但距年初下达招聘120名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各单位还要加大招聘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

四、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学校制定了防治吃空饷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请各单位遵照执行。

五、我校2016年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为合格。绩效奖发放待上级批准后立即发放。

六、铁路总公司正征集“2018年科研计划重大课题”和“2018-2020年科技规划”,涉及相关单位要组织好申报。

七、学校获批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团队学术交流项目试点单位,当前需要遴选出5个团队,每个团队资助2万元。

八、提早谋划做好明年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鼓励各院系积极邀请专家来校作报告,指导教师撰写申报书,专家讲课费和咨询费等相关费用科技处负责。寒假前,学校将国家基金申报书进行汇总整理,提出进一步修改意见。

九、校内战略引导基金申报,以前期摸底申报的情况看,与学校设置基金的初衷不相符,报上来的都是具体项目,而非研究方向。近期计划重新申报,各院系要围绕服务河北、军民融合、轨道交通行业、文化传承及学科发展急需的研究方向,做好申报工作。

十、启动2018-2020年“双一流”的项目库建设,请相关部门积极配合。

十一、已完成10月底的预算支出进度,相关单位要提前谋划2018年重大事项的预算工作。按照上级预开发票的规定,已预开的发票在12月底前钱要到账或者将已开发票交回财务处。

十二、本科生学费收缴率达到100%

十三、已完成今年报废设备处置的招标工作,废旧资产收入13.5万元。

十四、学校已通过家属区物业管理社会化方案,随后开始招标工作。 

学校领导就以下工作进行了布置:

一、关于廉政风险点排查。一是各二级单位要结合审计整改工作,深入细致查找本单位的风险点,并制定相应的预防举措。二要抓紧时间对审计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堵漏洞,12月底前全部完成。

二、关于财政资金支出。10月底已完成专项资金的相应支出进度,下一步要提早统筹好剩余资金的使用,确保年底前高质量完成全年支付额度。

三、稳步推进网上报账工作。10月份的网报量占比达到全部账目的58%,但在金额上占比较低。下一步财务处要拓展并完善网报的其他功能,力争年底前占比达到80%,明年基本实现全覆盖。

四、关于2018年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近期各学院可以邀请专家来校对撰写申报书进行辅导,放假前科技处将申报书汇总后,再请专家统一进行指导。明年争取获得国家自然基金达到25项以上。

五、关于学科的战略引导基金问题。学校的想法是设置战略引导基金,通过几年的培育,增加学校新的学科增长点和研究方向,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将把对学校长远战略有利的学科方向做强。前段时间从院系征集上来的材料和学校的想法不一样,都是一些具体的课题而不是学科研究方向,现再次进行校内征集战略方向,形成指南后进行申报。

六、关于新增博士点申报工作。今年国家博士点评选工作只有网评,没有会评,涉及到的三个院系做好申报的准备工作,此事作为11月份重要的事项,全力争取好成绩。

七、关于今年暖气供暖问题。基建处和后勤集团要配合协调好,保证1115日正常供暖。

八、关于新校区建设。元氏新校区的建设主体是四方学院,以四方学院名义进行融资。新校区建设具备一定使用功能后,抵押给铁道大学,由铁道大学通过使用并付给四方学院费用的方式替四方学院还贷,从法律层面解决好元氏新校区归属问题。

九、关于学校的信息化建设问题。学校网络建设借鉴其他高校经验,探索走服务外包的道路,现代教育中心11月底前要拿出信息化建设方案。信息化建设目标是力争十三五末建成。

 

 

 

党政办公室

2017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