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校园环境检查情况通报

4月20日上午,学院副院长韩同银带队检查校园环境。参加检查工作的还有院爱卫会委员赵彦刚、吴照旭、于箫、高印顺、戎进通、吴瑞新、陈庆华、张晓炜。人文分院关洪岐老师、院长办公室靳松老师、翟庆伟老师陪同检查。

从4月11日本学期第一次检查校园环境到现在一周的时间里,通过学院各级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校园环境有了根本性改观。各单位认真坚持了周一、周四清扫制度,白色垃圾得到清理,乱张贴得到清除,没有了乱悬挂现象,近日没有出现乱摆摊现象,学生宿舍楼附近卫生区划归使用单位,强化了使用单位责任,减少了乱丢垃圾现象。

4月17日,学院对卫生区进行了重新划分。周六、周日,部分单位领导、辅导员带领学生开始打扫卫生区。清扫浮土,捡拾白色垃圾,清理小广告,校园环境有了很大改观。韩副院长对土木分院、经管分院、研究生分院、机械分院、人文分院、建艺分院、材料分院、交通分院、外语系等单位卫生清扫工作提出表扬。

在检查中,发现还有个别单位卫生区较差,主要问题有:在6号学生宿舍楼前草坪内白色垃圾较多;第二、三食堂南侧存放的自行车下存有大量垃圾。韩副院长要求,要对责任单位点名批评。希望相关责任区单位领导尽快给予重视,马上整改。

在检查中,韩副院长现场办公,针对食堂附近积水、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分院损坏的分院标识、交通安全宣传橱窗破损、学院大门口西侧乱堆乱放、招待所北门附近卫生差等问题,当即和相关单位领导取得联系,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石家庄铁道学院

                     二〇〇九年四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