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研究决定,学校2018年暑假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6269点整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7415点整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毕业有关手续请于典礼前办理完毕,典礼结束后毕业生即可离校。2018级入住校本部的本科新生830日报到、入住南校区的本科新生91日报到,2018级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专接本新生96日报到。

(二)本科生76日考试结束。77日~724日、825日~916日为本科生夏季学期集中实践环节。本科生按教务处夏季学期实践环节的安排确定放假时间。91618时前返校,917日开始新学期课程。

(三)研究生79日~828日放暑假。

(四)没有工作任务的教职工于79日~828日放暑假,829日正式上班。本科生夏季学期实践环节期间,各教学单位要精心组织、严格要求,确保实践教学效果,指导教师要按照教学计划合理安排假期。后勤服务集团等相关部门要做好实践教学环节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

(五)四方学院参照校本部方案自行安排学生假期,具体方案报党政办公室备案。

(六)校内企业单位,根据本单位具体情况,自行安排假期。

(七)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假期及返校情况,请各单位于开学(开课)后三天内分别报党政办公室、学生处和研究生学院。

二、假期值班

暑假期间,校总值班室设在开元楼115房间,总值班室电话87935111,由机关干部按照党政办制发的《石家庄铁道大学2018年暑假值班表》的安排轮流值班,接待来访和处理日常事宜。值班时间为每天上午8点整至次日上午8点整。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遇有重大问题及时向值班校领导报告。

各单位、各部门安排职工每天16-17点到单位值班,处理日常事宜。请各单位将暑假值班安排(包括值班时间、值班地点、姓名、值班电话、手机等信息,A4纸打印)加盖公章后,于2018625日(星期一)前报党政办214房间。

安全工作处设昼夜值班。各单位遇有治安等紧急危险事宜,要及时向安全工作处值班室报告(24小时报警值班电话,校内:3511035128,市话:87935128)。

三、假期的有关要求

(一)放假前,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进行遵纪守法、文明礼貌、安全、保密等方面的宣传教育。要切实做好防汛、防盗、防火、保密检查等工作,防止各种事故发生。外出乘车严禁携带危险品,注意往返路途安全。严禁酗酒滋事,严禁参与赌博和参加封建迷信活动。

(二)要切实做好假期的安全保卫工作。各单位、各部门放假前要进行一次安全检查。放假期间,办公楼开门时间为7:3022:30。其余时间如有特殊情况需到办公楼,请与安全工作处值班人员联系。不使用的教室、实验室、库房和宿舍要封闭,贵重设备、设备和物资,要妥善保管,责任到人,防止丢失和损坏。各学生宿舍楼要安排值班,每天23:00关门。各施工场地要加强安全文明教育管理,杜绝事故发生。

(三)夏季学期实践环节按照教学安排进行,放假期间学生一般不准留校。经批准留校者,各学院(系、部)应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安排好护校、生活、学习等工作,发生问题要及时报告,妥善处理。

(四)各级值班人员要认真负责,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对上级的通知、急件、货单、报刊等要及时处理或转交有关部门办理。

(五)各单位在暑假放假期间要积极开展有益活动,严格请销假制度。尤其是外出人员,离开石家庄前要向单位领导报告,要特别注意安全,防止各种事故发生。

 

 

                         石家庄铁道大学

                            201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