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省科技厅2021年度科技卓越人才

国际交流计划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织实施2021年度科技卓越人才国际交流计划的通知》要求,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 申报条件

2021年科技卓越计划将对教育、医疗机构和高新企业中有海外研修和学历提升需求的符合条件人员进行优先和重点支持,并将其纳入省外专局“卓越人才库”。待政策允许,优先选派“卓越人才库”的学员赴海外研修和学历提升,并对其予以相应政策支持。

申报人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品德优良,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综合素质,具有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是本行业或专业领域年富力强的业务骨干;

2.身体健康,原则上年龄在55岁以下(截止到2021年7月份,含55岁),在我省教育机构或医疗机构中任职,或硕士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3年及以上的;

3.鼓励结合国内科研生产需要与国外同行业、同专业间开展的专题性研究项目;增加专业技术、科研生产人员特别是后备骨干人才参加培养计划的比重;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的专业技术人员或高精尖难技术相关的项目;以及国家政府间合作协议项目。

4.具备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二、资助经费

科技卓越人才国际交流计划培训费用主要包括活动场地费、观摩费、讲课费、资料费、翻译费、组织方服务费以及参加活动人员食宿费等,费用支出范围及标准严格遵照现行相关文件执行。

三、申报材料及相关程序

    申报和评审程序包括申报初审、复核、评审、录取通知四个阶段。

  • 申报材料:

1.《河北省科技卓越人才国际交流计划培训申请表》纸质材料1份(附电子版);

2.有关佐证材料的扫描文档,主要包括:最高学历和学位证书、职称证书、专家证书、专利证、获奖证书、近8年代表性课题、论文、与国外学术交流(外文材料附翻译件);与国外相关单位、部门的合作协议等。

(二)申报及评审程序

1.省直有关单位申报人员将经本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的《河北省科技卓越人才国际交流计划培训申请表》报送省科技厅(省外专局);

2.各市科技局(外专局)将属地有关单位申报的经本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的《河北省科技卓越人才国际交流计划培训申请表》统一汇总后,以公函形式报省科技厅(省外专局)。

3.省科技厅(省外专局)复核后,将符合条件的申报材料分类汇总,列入评审范围,按照“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组织专家对申报人进行评审,实行差额录取,在计划名额的基础上,超额录取20%作为备选人员。

4.省科技厅(省外专局)根据评审结果确定培训人员名单,印发通知。

四、培训方式及相关要求

(一)培训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

(二)以线下集中、网络授课和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培训课程。

(三)参培人员要认真参加培训,并在培训结束后一周内提交不少于3000字的培训总结报告。内容包括:培训基本内容、培训成果和收获、心得体会及意见建议等,电子版发送至该 Email 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五、申报方式和截止时间

请申请人将填报完整并加盖公章的《河北省科技卓越人才国际交流计划培训申请表》(附件可从“OA系统-校园门户-通知公告-学校”下载)于7月21日前报送国际教育学院(春晖楼1202),电子版发送至该 Email 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联 系 人:翟庆伟

   联系电话:35052,15511336083

 

 

 

 

 

                                                        国际教育学院

2021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