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

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为全校师生营造良好的教育与学习氛围,是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的关键举措,全校各相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常抓不懈,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水平。为此,11月份至本学期末,教务处、学生处与各院系将联合对我校教风、学风进行大检查。

一、主要检查内容

(1)教师课堂授课的态度与管理情况;

(2)学生课堂学习情况(到课情况、课堂秩序等);

(3)期末考试教师监考履职与学生违纪情况。

二、检查人员与方式

教务处、学生处、校督导组与各院系督导组,通过听课、巡课等方式进行随机检查。

三、检查结果反馈

(1)对于教学态度不认真、严重疏于课堂管理、不认真履职与违纪的教师,教务处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并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严肃处理。

(2)对于课堂上学生不认真听课(比如看手机、睡觉)等行为普遍的班级,以及考试作弊的学生,学生处、教务处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批评。

(3)对教务处和学生处通报批评的教师、班级和学生,各院系要在本单位内进行通报批评,加强教育管理。

 

教务处 学生处

2021年11月1日